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政策解读与评估 > 政策解读 > 文件解读 > 专家解读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LS/2022-06459 成文日期: 2022-11-01
发布机构: 莱山区政府办 组配分类: 专家解读
【专家简明问答】《烟台市莱山区“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烟台市莱山区“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三问三答
发布日期: 2022- 11- 01 14: 58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我区印发《烟台市莱山区“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烟台市莱山区“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特邀烟台市典奇心理咨询服务公司专家林小平就公众关心的问题开展解答。

1.我是一名产妇,正在待产,我很关心有什么生完孩子后的职业发展惠民政策?

答:您好,最新规划中明确提出可以为女性生育后的职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我们禁止用人单位因女职工怀孕、生育、哺乳而降低工资、予以辞退、解除劳动(聘用)合同。为女性生育后返岗或再就业提供公共服务和支持。高校、研究机构等用人单位探索设立女性科研人员的生育后科研回归基金。推动用人单位根据女职工需要建立女职工哺乳室、孕妇休息室等标准化母婴设施。增加优质普惠托育服务供给,支持有条件、有需求的用人单位为职工提供福利性托育托管服务。

2,我有一些心理上的困惑疑问,请问有哪些途径为我排忧解难。

答:您好,我们会定期开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的宣传讲座等,根据需要开展心理咨询、评估和指导,促进妇女掌握基本的心理调适方法,预防抑郁和焦虑等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和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提供规范诊疗、咨询和社会工作等服务。鼓励社区为有需要的妇女提供心理健康服务支持。我们配备专业的婚姻家庭心理辅导团队能够详细解答大家的婚前教育咨询、离婚调解、家庭教育、心理排解等诸多困惑。

3.  十四五期间如何践行男女平等的最新指示精神?

答:推动中小学普遍开展性别平等教育。研究制定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指导大纲,促进性别平等教育融入学校教学内容、校园文化、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加强师资培训,建设性别平等师资队伍。探索构建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相结合的性别平等教育模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