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13MB2846210K/2022-05602 成文日期: 2022-10-27
发布机构: 莱山区税务局 组配分类: 落实成效
宠暖人心 税惠助企
发布日期:2022-10-27 13:40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年来,宠物在越来越多家庭中向着“家人”的角色转变,宠物经济也逐渐向更高水平发展,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莱山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心系宠物产业需求,聚焦市场运行态势,积极落实各项税费支持政策,持续开展精细化服务,切实助力宠物产业稳发展、焕活力。

“宠物既是人类的朋友,更是我们的家人”,这是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理念。“公司是全球宠物食品领域多元化品牌运营商,24年来一直坚守产品质量,旗下有多个自主品牌,其中‘Wanpy’品牌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税收红利让我们提升品牌竞争力的信心更足、‘走出去’的步子更稳。”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晨尧说。

翻开中宠股份的减税账本,企业发展道路上的“税力量”清晰可见,“今年以来,公司的出口退税就达到了3000余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达到2000多万元,大额的税惠红包给足了我们公司绿色转型、应对复杂多变的外贸形势的动力。”赵晨尧坦言,“税务机关点对点的悉心指导是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保障,办税缴费便利化不断升级给我们做足了加减法。‘加’的是服务力度,让业务提速增效办结,‘减’的是企业负担,使经营减负轻装上阵,获得感十足。”

无独有偶,烟台爱士津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同样享受到了满满的税收红利,“2021年度我们享受到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387万元、符合条件的技术转让项目减免所得额127万元,我们还享受饲料产品免征增值税优惠,这为企业研发创新注入了‘强心剂’。”烟台爱士津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秀平说。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动物预防及治疗药、原料药、生物制剂、营养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每年研发投入占公司总收入的6%~8%。莱山区税务局针对行业特点,制定“一企一策”支持方案,业务骨干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帮助企业用足税收优惠,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下一步,莱山区税务局仍将“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继续积极作为、多点发力,持续优化升级税费服务体系,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以规范化、标准化、个性化的服务,保障退税减税降费优惠红利直达快享,助推各行各业在做大做强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