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召开

1月24日至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烟台市莱山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凤凰山宾馆莱山会堂召开。

25日上午,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区委书记罗建,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殷广春、辛宗明、胡小宁、孙德刚、丛新红、黄晨林、柳晓宁、逄孝峰、陆涵。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蒋海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远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心敏,老干部代表孙书田、王海仁,区委副书记臧雷,区委常委孙健、任成钢、陈浩鹏、崔一新、刘兆潭、王晓君、刁彦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军源、王莉莉、曲双汝、李宗堂,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徐京,区政府党组成员翟玉雷、王磊、孔苇,区法院代院长彭桂东,区检察院代检察长周玉琨出席大会。

上午9时,孙德刚宣布大会开幕,殷广春代表区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政协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我区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也是政协事业开拓进取、创新突破、全面提升的五年。五年来,六届区政协在中共莱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贯彻新思想、落实新要求、践行新作为,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坚持政治引领,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瞄准协商主业,紧扣中心建言资政,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有效发挥;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充分彰显;突出凝心聚力,抓好履职中心环节,共谋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注重自身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政协系统的整体效能不断提升等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区政协工作。

会议认为,未来五年,是莱山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也是区政协继往开来、奋发有为的五年。刚刚闭幕的区第七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也为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会议对七届区政协工作提出建议:

一是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重视政协章程、统战理论的学习研究,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和方向上引导。

二是聚焦中心任务,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扛起新使命,运用好政协资源,找准履职重点,谋精谋深谋实,扎实开展各类协商活动,使政协意见建议更精准、履职成果更有效。

三是认真履职尽责,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综合运用调研视察、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协商意见建议等形式,主动关注民生民意,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助推民生福祉落实到位; 引导委员积极参与捐资助学、结对帮扶、救灾济困等爱心活动。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等工作。

四是坚持团结民主,凝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功能,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的团结协作,支持他们通过政协平台合作共事,为实现区委、区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汇聚发展的强大合力;做好政协宣传工作,积极宣传政协故事,传递委员心声,扩大委员的影响力和政协的感召力。

五是深化改革创新,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坚持把政治教育和责任教育贯穿到“两支队伍”学习培训和履职实践中,强化引导,维护形象,提升质效; 加强政协机关建设,优化政务服务和委员履职环境,保障政协各项工作干出新业绩、再创新辉煌。

会议号召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莱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沿着区第七次党代会指引的方向赓续奋斗、勇毅前行,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美丽富裕的现代化新莱山贡献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丛新红代表区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27日上午,孙德刚主持选举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区政协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辛宗明同志当选为政协第七届烟台市莱山区委员会主席;丛新红、黄晨林、柳晓宁、逄孝峰、陆涵等同志当选为政协第七届烟台市莱山区委员会副主席;孙竹林同志当选为政协第七届烟台市莱山区委员会秘书长。

选举大会后,辛宗明主持闭幕大会。会议通过了大会《决议》;通过了《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辛宗明致闭幕词。他说政协第七届烟台市莱山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大会所有议程,是一次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指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历届区政协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新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将按照区第七次党代会描绘的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不断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围绕加强“四个建设”的履职目标,以更多更好的履职成效和工作业绩,回报组织,服务人民,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