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26日上午,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罗建、王远杰、李心敏、臧雷、吴军源、王莉莉、曲双汝、李宗堂、徐京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蒋海华,区政协党组书记辛宗明,老干部代表孙书田、王海仁,区委常委孙健、崔一新、刘兆潭、王晓君,区政府党组成员翟玉雷、王磊、孔苇,区人民法院代院长彭桂东,区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周玉琨出席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臧雷主持会议。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远杰同志所作的莱山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五年来的工作,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坚持突出重点完善机制,提升人大监督实效;三是坚持丰富载体激发活力,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四是坚持从严律己勇于担当,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五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全区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方面工作都实现了新突破。五年来共听取审议“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报告82个,开展视察活动37次,作出决议决定58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96人次,有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

王远杰指出,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已完成历史使命,本次会议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区第七次党代会绘就了莱山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努力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美丽富裕的现代化新莱山的奋斗目标。我们相信,在中共莱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一定能够全面落实区第七次党代会的部署和要求,综合运用听取审议工作报告、执法检查等法定形式开展监督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一定能够认真探索开展代表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为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条件,动员和带领全体代表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一定能够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制度,提高工作效能,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区法院代院长彭桂东所作的莱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检察院代检察长周玉琨所作的莱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和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