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烟台市莱山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1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烟台市莱山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凤凰山宾馆隆重开幕。

1月20日9时,中共烟台市莱山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有罗建、蒋海华、臧雷、孙健、任成钢、陈浩鹏、崔一新、刘兆潭、王晓君、刁彦龙,担任过正县级职务的老同志,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区人大党员副主任、区政府党员副区长、区政协党员副主席,各代表团团长在主席台就座。

罗建代表中共烟台市莱山区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赓续奋斗 勇毅前行 努力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美丽富裕的现代化新莱山》的报告。报告分三部分:五年砥砺奋进 圆满交出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科学谋划未来 开启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聚力落实突破 开创莱山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

罗建在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时说,2017年区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莱山区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全区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强党建等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过去的五年,我们稳中求进促转调,综合实力明显提升;锲而不舍增活力,发展动能积极释放;高标推进抓更新,城市面貌持续改善;不遗余力惠民生,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从严治党夯基础,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罗建指出,未来五年,是莱山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必须把握方向、锚定目标、找准路径、坚定信心,在真抓实干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今后五年全区总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证,始终锚定“落实突破、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目标定位,紧紧围绕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聚焦市委“1+233”“12335”工作部署,凝心聚力、扎实苦干,赓续奋斗、勇毅前行,努力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美丽富裕的现代化新莱山。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主导产业做大做强,新兴产业茁壮成长,发展质量和效益大幅提升,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全市前列,力争2026年GDP突破630亿元,综合实力在全省前移8-10个位次。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区域发展格局明显优化,承载功能更加完善,城市管理更加精细,现代气息、时尚品质、活力指数全面提升,“产、城、人、文”融合发展提速推进,中心城区核心引领作用明显增强。改革创新激发新活力。校地产学研深度合作,人才支撑保障有力,创新能力持续增强。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全面深化,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活力更足、动力更强。生态品质彰显新魅力。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生态系统治理能力全面加强,大气、水、土壤等环境质量保持优良,主要污染物大幅减排,“山青、水秀、林绿、景美”的生态特色充分彰显。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公共服务全面优化,品质民生全面提升,共同富裕全面推进,莱山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社会治理取得新成效。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法治莱山、平安莱山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安全发展体制机制更加健全,社会大局安宁祥和。

罗建指出,目标引领方向,实干成就未来。锚定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赓续奋斗、勇毅前行,努力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美丽富裕的现代化新莱山。具体工作中要做到“五个聚焦聚力、五个坚定不移”。聚焦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倾力打造务实开放的现代化新莱山。聚焦聚力推进城乡统筹,坚定不移提升城市能级水平,倾力打造品质活力的现代化新莱山。聚焦聚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践行绿色低碳发展,倾力打造生态和谐的现代化新莱山。聚焦聚力推进共同富裕,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倾力打造美丽富裕的现代化新莱山。聚焦聚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倾力为建设现代化新莱山提供根本保证。

会议还书面印发了区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