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1月16日上午,莱山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区委书记罗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海华,其他区级有关领导,企业负责人,有关街区、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工活动。

本次开工的蓝翔冷链中心、气悬浮离心式冷水(热泵)机组研发及配套生产线改造、轸大路绿化提升改造、西马家都棚户区改造等4个项目,涵盖了冷链物流、高端装备制造、城市管理、旧村改造等不同业态。其中,蓝翔冷链中心项目是莱山区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健全冷链物流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该项目将与神州医药的医药冷链、齐畅物流的综合物流以及随后相继实现开复工的新壹盛物流园等项目一起,共同构建起全区现代化物流产业发展的新格局。

重点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主抓手、是“双招双引”成果落地转化的关键。2022年,莱山区省、市、区三级重点建设项目达到112个,总投资1334.5亿元,项目数量、投资额均创近年来新高。预计今年一季度省、市级重点建设类项目将全部实现开复工。

下一步,莱山区将进一步完善督导考核机制,对已开工项目督形象进度、督投资额度、督纳统力度,对未开工项目督手续办理、督问题化解、督工作作风,以督查问效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同时,加大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扶持力度,集中资金、政策、人才等要素资源优先倾斜支持,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服务保障,奋力打好新年“第一仗”,实现首季“开门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