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政策解读与评估 > 政策解读 > 文件解读 > 简明问答
索引号: 113706130043145687/2022-06316 成文日期: 2022-01-16
发布机构: 莱山区应急管理局 组配分类: 简明问答
【简明问答】《关于印发莱山区应急管理局“四位一体”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三问三答
发布日期: 2022- 01- 16 17: 12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我区印发《关于印发莱山区应急管理局“四位一体”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下面就公众关心的问题开展解答。

1.问题:“四位一体”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主要是做哪些工作?

解答:重点工作任务主要从安全生产、作风建设、惩治腐败、扫黑除恶四个方面开展相关工作。

2.问题:安全生产重点任务中,主要从哪些领域深入推进、开展工作?

解答:主要从危化品领域、非煤矿山领域、工贸领域深入推进并开展工作。其中,危化品领域共涉及4项工作措施、非煤矿山领域共涉及3项工作措施、工贸领域共涉及6项工作措施。

3.问题:印发此文件的目的以及背景是什么?

解答:为进一步巩固扩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和“四位一体”推进专项整治成果,不断完善安全生产治理体系,持续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着力构建安全生产常态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本质安全水平大幅提升,根据区政府安委会《关于莱山区“四位一体”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地落实落细的意见》(烟莱安〔2021〕30号),参照《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四位一体”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