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政策解读与评估 > 政策解读 > 文件解读 > 简明问答
索引号: 113706130043145687/2022-06313 成文日期: 2022-01-15
发布机构: 莱山区应急管理局 组配分类: 简明问答
【简明问答】《烟台市莱山区应急物资保障规划(2021-2025年)》三问三答
发布日期: 2022- 01- 15 16: 58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我区印发《烟台市莱山区应急物资保障规划(2021-2025年)》,下面就公众关心的问题开展解答。

问:应急物资是怎样储备的?

答:整合现有各类应急物资储备及资源,建立以区级库为枢纽、街区库为配套、村居社区应急物资储备为补充的应急物资储备模式,结合历年突发事件发生频次及影响范围、群众生活习惯、民族习俗、灾害特点等,兼顾跨区域、跨部门增援需要,分别确定应急物资储备重点,各行业部门(单位)按职责承担相应的应急物资储备任务,根据任务进行储备。

问:储备物资使用流程有哪些?

答:突发事件发生后首先动用本级应急物资储备,区级应急管理部门统筹全区应急物资的调配调用,正常情况下,由各专项指挥部下达应急物资调拨通知,有关街区、区有关部门(单位)依据通知要求组织调运工作;紧急情况下,各专项指挥部可先通过电话(传真)通知有关街区、有关部门(单位)组织调运,之后补办调运手续。当我区应急物资储备不足时,可向市级有关部门申请调拨应急储备物资。

问:应急储备储备模式是什么?

答:以实物、队伍、企业、产能等储备为主,以紧急采购、临时征用、社会捐赠等作为补充,形成稳定可靠的应急物资供应链,应急状态下建立紧急生产、紧急采购等紧急保障机制,确保生产供应有序有力,依托物资生产企业,采取企业提供储备场所、管理人员、物资设备,政府每年下拨管理维护、装备购置专项经费相结合的办法,与企业签订代储协议,与自建储备库方式相结合,加强应急物资保障联动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