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政策解读与评估 > 政策解读 > 文件解读 > 专家解读
索引号: 11370613334718397B/2022-06305 成文日期: 2022-01-11
发布机构: 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 组配分类: 专家解读
【专家简明问答】《关于开展“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月”行动的通知》三问三答
发布日期: 2022- 01- 11 16: 51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我区印发《关于开展“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月”行动的通知》,特邀文化和旅游服务中心主任张彦璐就公众关心的问题开展解答。

1.问:“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月”行动的总体要求?

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通过开展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月行动,促进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风险有效防范化解,为2022年开好头起好步,推动全区文旅市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2.问:“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月”行动的工作内容?

答:一是在面上,要不折不扣落实“规定动作”;二是在点上,分类施策精准发力。

3.问:“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月”行动的工作要求?

答:(一)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二)从严抓好整改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