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会议公开>区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706130042791846/2021-03482 成文日期: 2021-09-25
发布机构: 莱山区政府办 组配分类: 区政府会议
【常务会议】莱山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 09- 25 09: 39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19日上午,区委常委、副区长蒋海华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上级和区委近期有关要求,研究安排安全生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设、行政处罚等相关工作,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听取了关于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继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全面掌握安全生产监管、违法行为惩处、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实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等方面的新规定,不断强化安全责任落实、问题隐患整改、督查处罚机制,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二、听取了《关于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的实施意见》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根据上级要求认真梳理研究我区基层医疗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尽快拿出改进措施。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明确各自重点任务事项,加强协调,互相配合,认真按照意见提出的时间表路线图,共同推进意见落实落地。

三、听取了关于《莱山区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和一般违法行为减轻行政处罚事项清单》的汇报

会议指出,各行政执法机关要严格按照适用条件抓好落实,符合不罚、轻罚条件的,依法作出不罚、轻罚的决定;不符合条件的,严格依法处罚。会上印发学习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