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办理 > 医疗保险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LS/2021-05571 成文日期: 2021-09-22
发布机构: 莱山区卫生健康局 组配分类: 医疗保险
区六届人大第031号:关于“加快我区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09-22 10:18 访问次数: 字号:[ ]

迟江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区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中医药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根据我区的实际情况现对中医药发展相关工作答复如下:

一是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我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中的积极作用。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此次疫情防控的一大亮点。我区根据市疫情指挥部下发的《关于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提供中医药方剂的通知》的部署,利用中医药在未病先防早期介入、全程干预方面的积极作用,为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提供中药饮剂服用,取得了较好的预防效果,得到群众的好评。

二是促进我区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健康发展。持续在全区开展中医药宣传推广活动。相继开展了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校园行和中医药法宣传月活动;“中医中药进万家”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巡讲活动;促进山东文登整骨烟台医院中医骨伤、烟台茽和堂血管病中医医院心脑血管病重点专科建设;协调落实各级中医药产业发展相关政策;根据我区医疗事业发展现状做好区中医医院建设调研意见。

三是加快我区基层中医药服务水平提升。目前,全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设置中医药综合服务区(中医馆)。我区强化中医专业技术人才建设,定期选派优秀中医骨干参加省市级中医骨干人才培训。区卫生健康局每年定期举办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聘请山东文登整骨烟台医院中医医疗师资力量对全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站)及村卫生室的医疗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推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站)、村卫生室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中医药服务,提升全区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

              

烟台市莱山区卫生健康局

2021年8月2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