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人大建议办理>农业农村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LS/2021-05607 成文日期: 2021-09-22
发布机构: 莱山区卫生健康局 组配分类: 农业农村
区六届人大第037号:关于“加快失地农民查体周期和重大病情前期的管理工作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09-22 10:21 访问次数: 字号:[ ]

刘善志委员:

您提出的“加快失地农民查体周期和重大病情前期的管理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莱山区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莱山区内常住居民(居住半年以上的户籍及非户籍居民)提供建立居民健康档案、慢性病随访、健康查体等服务项目。每年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提供1次健康管理服务,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6+2项)和健康指导,基本满足老年人体检需求。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辖区健康查体的组织和宣传工作,查体前通过在报纸、微信公众号发布或在楼道张贴查体通知等方式,宣传健康查体工作;通过智慧化查体进村入户的方式,优化查体流程、提升查体质量,进一步提高了查体居民的感受度和满意度。2020年全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查体率达到70%。

                    

烟台市莱山区卫生健康局

2021年8月3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