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政协提案办理>文化建设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LS/2021-05688 成文日期: 2021-08-04
发布机构: 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 组配分类: 文化建设
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第049号:关于“采取措施对渔人码头到烟台大学一线的海岸线、广场、甬道、海水浴场进行综合整治,打造莱山区名片的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08-04 16:41 访问次数: 字号:[ ]

陈文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采取措施对渔人码头到烟台大学一线的海岸线、广场、甬道、海水浴场进行综合整治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0年11月30日,烟台市政府召开了滨海一带统一管理统一运营工作调度会,会议主要听取了市自然规划局、城管局、文旅局、财政局等情况汇报,安排滨海一带统一管理体制和统一运营体制理顺。确定了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统筹调度相关责任部门,推进6个规划项目抓紧编制完成,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协调指导,轨道交通集团、蓝天集团两个平台公司具体负责,按照5A级景区标准,编制滨海一带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促进文旅产业快速落地;由市城管局负责于2020年年底前完成滨海一带统一集中管理体制理顺,同步上收沿线各区滨海一带环卫保洁职责。同时,市文旅局已经牵头“统一运营组”工作,按照要求进行了前期资源普查摸底工作,对《昆嵛山至长岛滨海一线区域旅游发展规划》进行了修改调整,并制定了《关于滨海一带管理运营的方案》和《滨海一带资产普查情况及划转意见》。滨海一带下一步将由市里成熟统筹之后,统一进行规划设计和打造管理。

莱山区文旅局针对滨海沿线,也策划了滨海度假之旅:渔人码头—海洋牧场(耕海1号、清泉海洋公园)—虞美人广场—黄海游乐城—烟大海水浴场—海滨森林公园;并按照该线路对外宣传推广。

另外,自2021年6月份起,莱山区对渔人码头进行整体改造提升,新建容纳200个车位的生态停车场,栽植草花1.5万株,蜀槐、红叶石楠等树种300株,新增绿化9000平方米,清理各类垃圾370吨。尤其是按照制定的《烟台渔人码头景观提升改造规划设计方案》,重点进行景观提升改造工程,一期造价约600万元,二期造价约2400万元。主要包括水手广场、林地公园、海角花园、活力漫步街等,着力打造滨海一线网红打卡地。

 

烟台市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8月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