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人大建议办理>城建环保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LS/2021-05640 成文日期: 2021-08-30
发布机构: 莱山旅游度假区 组配分类: 城建环保
区六届人大第046号:关于“完善朱雀山旅游度假区相关设施配套”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08-30 09:49 访问次数: 字号:[ ]

孙中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朱雀山旅游度假区相关设施配套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朱雀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于2014年10月开放,因其优美的风景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玩耍。为了方便游客进出景区、打造可供游客游玩的景观节点,管委先后修建完善了朱雀山森林公园登山步道网络及景观节点工程、周要线道路扩建工程、金清路道路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同时,为确保进出景区游客及车辆安全,管委对景区内消防通道危险路段边坡进行了加固、在登山步道危险路段增设防护栏杆、保养维护了登山步道网络中的木栈道等基础设施。今年,管委又对消防通道部分转角镜、旅游导视牌等基础设施进行了维修更换。目前,景区内朱雀山庄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烟台市七星斋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原朱雀山红树莓种植基地)被山东省旅游局评为“山东省精品采摘园”。为进一步提高游客的旅行体验、丰富景区内景观设施,向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旅游和娱乐项目,度假区管委将更加有针对性地对度假区进行规划调整,继续加大对景区内基础设施、景观景点的打造。

一是本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原则,依托朱雀山旅游度假区的生态大环境和当地资源,度假区管委拟招引实力强、口碑好、影响力大的投资商和机构为龙头企业,同时通过土地流转、成立农村合作社的方式带动现有农村经济体,在度假区内建设以高效农业和观光、休闲、娱乐、旅游、康养、影视基地为主的田园养生旅游观光综合体项目。在田园综合的规划、设计、开发、运营过程中,管委将结合景区内的景点,将更多的胶东文化、农村文化、人文文化和现代企业文化融入到朱雀山景观节点的打造中,为游客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休闲度假、观光学习、康养娱乐等项目。  

二是与区政府、住建局以及公交公司等相关部门做好前期的对接与沟通,适时建议在朱雀山景区设立公交车站、开设景区旅游巴士专线。目前,在朱雀山景区外已有53、55、107三路公交车,公交公司根据乘客出行需求及数量,已将53路公交站点新增周格庄、朱唐夼两个站点,并将107路公交站点增加了要捷站、朱唐夼站。经现场调查,目前乘坐公交车来景区的游客较少,后期度假区管委将根据游客数量及乘车需求建议公交公司在53路公交线路增加要捷、朱唐夼东站点,55路公交线路增设朱唐夼西、金清水库等站点,适当增加107路公交班次。

 

 

 

2021年8月2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