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12~17岁青少年疫苗接种

8月15日,是我区启动12-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首日。记者获悉,我区首先启动15-17岁人群接种,压茬开展12-14岁人群接种。8月完成第一剂次接种,9月完成全程接种。接种学校及学生(包含2021级毕业生)顺序由区教体局统一组织安排和通知,非在校人群由街道统一组织安排和通知。每天接种时间为8:00至18:00。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期间暂停18岁及以上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初秋的太阳还带着一丝毒辣,在前七夼小学疫苗接种点,15-17岁的学生们正在排队等候打疫苗。等候区设在室外,隔离带、防护网、凳子、饮用水和遮阳棚已经为学生们布置得很贴心,家长则在另一个等候区等候。黄海路街道的工作人员、公安人员和志愿者正在现场维持秩序。学生们手持健康码、知情同意书(青少年版)、疫苗接种“绿本”和疫苗接种卡,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依次进行接种。

当天上午,烟台二中莱山校区初四年级正在依次有序进行接种,为了接种效率高、避免学生扎堆,班主任老师和家长志愿者充分配合,“我们专门制定了初四年级疫苗接种方案,设立了两个集合点,在集合点完成知情同意书的签订,然后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分批次接种,为了避免扎堆,8个班级都安排了不同时间段。”烟台二中莱山校区初四年级级部主任姜姗宏介绍。

因为准备很充分,学生们顺利通过登记点,进入预检区和接种区,最后以班级为单位进行预留观察30分钟。“特别高兴,原本毕业了,没想到打疫苗给我们全班创造了一次见面机会,虽然彼此要隔着1米多,但感觉很兴奋,而且班主任在留观室守着我们全班同学,感觉又回到了我们的班级。”初四学生孙伟然在留观室笑着说。今年中考他考上了心仪的高中,可因为疫情没有和学生聚聚,这次也算一个难得的机会。

为了更好地了解前来接种的青少年疫苗接种情况,每一个接种人员都持有疫苗接种的“绿本本”。“我们黄海路街道全力做好疫苗接种的后勤工作,确保秩序井然,接种高效推进,经过了首日的程序,接下来的进展程序会更加紧密、有节奏。” 黄海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