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政协提案办理>文化建设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LS/2021-05695 成文日期: 2021-07-27
发布机构: 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 组配分类: 文化建设
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第046号:关于“讲好烟台故事,强化景区细节建设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07-27 16:40 访问次数: 字号:[ ]

高原委员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讲好烟台故事,强化景区细节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高原委员对莱山区旅游事业的关心和关注,文旅局对提案进行了认真探讨研究,对您在提案中的建议非常认可。

近年来,莱山区委、区政府对莱山区的城市建设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财力。同时,区文化和旅游局在对外宣传推介莱山区旅游资源方面也体会到部分旅游景区点缺少历史文化和传说故事,景区缺少可以吸引游客心灵内容,在旅游景区点游客调查问卷中发现,部分游客提出渔人码头景区、黄海游乐城、凤凰山公园、大南山景区等旅游景区点整体建设不错,但是缺少景区的历史文化和美丽传说故事。针对您建议,文化和旅游局已经着手准备在原有旅游宣传内容基础上重新设计,结合各自旅游景区点的特点,在景区点显著位置设置景区历史文化和美丽传说的文字和图片宣传内容,让烟台市民和外地游客到莱山区的每处景区的不仅欣赏到美丽的景色,同时更能够感受到莱山区的历史文化和景点的美丽故事传说。目前,区综合执法局已完成凤凰山公园景点的历史文化和美丽传说故事的介绍设置宣传内容,下一步文化和旅游局将针对您的宝贵建议,对区内景区点进行全面的规划设计,让烟台市民和游客能够很好地感受到莱山区的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年,莱山区委、区政府对莱山区的旅游资源进行了全面整合,重点招引知名旅游企业进入莱山区,目前深圳华侨城、上海复星集团等知名企业纷纷落户莱山,下一步我们将全面做好莱山旅游宣传,让每一位市民和游客感受到莱山旅游的新气象,将莱山区打造成为烟台的旅游度假胜地。

烟台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7月2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