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政协提案办理>文化建设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LS/2021-05703 成文日期: 2021-07-27
发布机构: 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 组配分类: 文化建设
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第044号:关于“打造环佳世客周边文化旅游景观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07-27 16:30 访问次数: 字号:[ ]

吴俊杉、于许文、栾东峰、张成业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打造环佳世客周边文化旅游景观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发展文化旅游业是满足人民多样化、高品位文化需求的重要基础,建设有文化内涵的文化旅游景观,不断扩大优质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是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必要载体,也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途径。

环永旺购物中心(佳世客)周边既是烟台的政治中心、文化教育中心,又是莱山区的商业中心,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市区两级政府强化统筹谋划和顶层设计,以规划为引领,整合自然、人文、产业等资源,优化城市功能布局,精心打造文化、生态、生活、产业有机融合的高品质生态体系。

一是优化文化旅游休闲功能。该区域建设了凤凰山公园、烟台体育公园、逛荡河绿带公园、海滨森林公园、市民休闲公园、胶东文化广场等大型公益性的城市公园广场,建有祥隆体育休闲公园、初家小游园等街心公园及多处小型口袋公园,基本满足了市民休闲运动需求。

二是提升城乡规划和建筑设计文化含量。依托行政中心区、胶东剧院、烟台广播电视中心、体育公园、国际博览中心、华润万象汇等精致城市、美观建筑,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观海路、迎春大街、滨海路、港城东大街等城市主干道坚持依山、就势、临海,打造各具特色的风情廊道,各城区街道沿线宜树则树、宜灌则灌、宜花则花,构建城市主要景观风貌带。

三是建设文化旅游休闲集聚区。依托祥隆上市里、永旺购物中心、华润万象汇等商业综合体,积极培育会展、商务、休闲、文化体验、餐饮、娱乐等文化旅游业态,发展夜景、夜购、夜娱、夜休闲等文旅项目。建成大地影院、中影国际影城、当当城市书房、胶东剧院等文化娱乐场所等,打造了一批“小而美”的城市书房、文化驿站、文化礼堂、文化广场等城乡新型公共文化空间,把文化消费嵌入各类消费场所,推动传统商业综合体向文体商旅综合体转型。区图书馆、文化馆拓展服务功能,面向不同群体,开展经典诵读、阅读分享、大师课、公益音乐会、艺术沙龙、手工艺作坊等体验式、互动式的公共阅读和艺术普及活动。让人们在领略自然之美中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灵之美,打造独具魅力的中华文化旅游体验。

下一步,我们将我们将你们的意见建议吸收到我们平时工作过程中,深入挖掘地域文化特色,把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纳入城市建设,打造体现本地文化和旅游特色的文化和旅游景观,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感谢您对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烟台市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7月2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