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国有企业信息>国企监管信息披露
索引号: 11370613004260942G/2021-01368 成文日期: 2021-07-02
发布机构: 莱山区财政局 组配分类: 国企监管信息披露
“三个聚焦”助推莱山区国企改革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02 10:18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国企改革决策部署莱山区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为契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主线,纵横发力,内外赋能,高效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改革为先,构建统一大格局。横向层面,着眼于围绕服务全区发展战略,按照产业相关、业务协同、优势互补的原则,对区属国有企业进行优化调整整合,抢抓机遇快速完成区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纵向层面,引导国有企业根据功能定位,合理确定主业,聚焦主业发展,优化资本布局,做强做优做大主业,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二是聚焦监督为本,实现监管全覆盖。为加快“以管资本为主”的职能转变,科学界定职责定位,进一步提升国资国企综合监督效能,不断改进监管方式。从内形成监管权力和责任清单,严格规范行权履职。从外形成纪检监察、组织、财政、审计、人社等多部门监督合力,构建立体式、网格化国资大监督,加强企业风险防范,维护国有资产安全。

三是聚焦发展为要,激发企业内驱动。监管层面,完善区管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体系,健全中长期激励约束机制,为改革创新的国有企业负责人撑腰鼓劲。企业层面,主动参与区内重大工程建设,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在公共服务领域基础性作用;积极拓展融资渠道,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提升市场竞争力,力求实现全方位、全领域、闭环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