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人大建议办理>财政经济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LS/2021-05707 成文日期: 2021-06-08
发布机构: 莱山区商务局 组配分类: 财政经济
区六届人大第006号:关于“山海南路沿线建立“早餐工程+连锁超市”配套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06-08 14:42 访问次数: 字号:[ ]

张卓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山海南路沿线建立“早餐工程+连锁超市”配套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莱山区商业中心区主要集中于迎春大街沿线5公里,是莱山区商贸服务业发展的主载体,也是莱山区人流商流物流集中、辐射带动能力强大、服务载体功能完善、建筑风格前沿的标志性城市街区。目前,迎春大街沿线已引进布局项目40多个,涵盖大型商业、商务办公、科技研发、酒店餐饮、文化娱乐、金融保险等6大业态,总投资200亿元以上,总建筑面积超过600万平米。其中,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商业综合体2个,建筑面积200多万平方米,大型商场6个,建筑面积30多万平米;特色街区2条,建筑面积8万平米。

随着高铁新区的规划建设,山海路沿线的大型社区陆续建成并交付使用,所有商业配套设施也同时建成并交付使用,随着入驻率的提高,各种商业配套业态也将日趋完善。目前主要住宅小区包括天籁花园、南山丽景、中铁逸都、融创一品、蓝天一号、大栖地、山海城、祥和苑等,规划入驻人口约5万人,需要配建3000平方米左右菜市场。目前,蓝天一号规划的1000平方米商业中心正在建设当中,山海城1600平方米的农贸市场已经建成,祥和苑和大栖地各1000平方米的商业中心正在建设当中,很多商业中心正在和振华量贩、家家悦对接,有的已经签订了入驻协议。目前,全市正在启动“15分钟社区便民生活圈”改造提升工程,支持各区在居民步行15分钟可达范围内,丰富便利店、菜市场、早餐店、维修店、家政服务点以及教育、文化、娱乐、健身、医疗、康养等便民业态,一站式满足居民生活和服务消费需求。预计2023年左右,这些商业中心将陆续启动,届时,将会极大地方便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

 

 

         莱山区商务局

20216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