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政策解读与评估>政策解读>会议解读>议定事项解读
索引号: 11370613685943414A/2021-07257 成文日期: 2021-05-26
发布机构: 莱山区卫生健康局 组配分类: 议定事项解读
【会议解读】莱山区卫生健康局5月26日会议解读
发布日期: 2021- 05- 26 14: 26 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26日下午,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磊同志主持召开会议,对当前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纪要如下。

一、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担负起行业监管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切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齐抓共管推动卫生城创建工作

抓好卫生城创建工作。协调毓璜顶医院莱山分院和烟大、工商校医院抽调工作人员充实人员力量,迅速组建督导检查队伍,有点有面地抓好监督检查,集中时间和力量对隐患较多的农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摸底排查。要抓紧时间对前期通报中发现的毓璜顶医院莱山分院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整治及时到位。对属于卫生监管领域的“四小”场所开展全面摸排,把明白纸发放到位,把办理流程告知到位,把工作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双证齐全。

三、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进一步理顺卫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群众反应集中的问题。各分管领导要不等不靠,主动通过各种网络平台积极搜集群众关心的问题和关切的事项。要走在前、做在先,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把群众关心的热点作为我们工作的重点,要在群众的呼吁中努力提升工作成效,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四、严守保密纪律抓好网络安全

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保密意识,自觉遵守保密纪律。对涉密的文件、信息一律不得随意拍照、转发、散播,严格遵守“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严厉防范窃密、泄密、失密事件发生。

五、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外疫情高位运行,国内疫情严重反弹,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全面落实基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不断强化医院发热门诊、卫生室、诊所等医疗机构哨点作用。严格执行大型会议活动审批程序,切实履行告知义务,对参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务必要落实到位,坚决守住守牢不发生本土疫情的底线。

六、听取了王翠岩同志关于《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指出,由王翠岩同志负责,根据会议意见对《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区司法局进行规范性文件认定。会议强调,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是一项关乎民生福祉的工作,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区实际,进一步理清责任,统筹推进抓好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