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会议公开>区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706130042791846/2021-01494 成文日期: 2021-05-25
发布机构: 莱山区政府办 组配分类: 区政府会议
【常务会议】莱山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 05- 25 08: 48 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2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玉荣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排当前区政府有关工作。

一、听取了关于《莱山区环境综合整治网格化管理办法(试行)》及全区网格化管理情况的汇报,听取了相关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指出,一是关于网格化管理体制。要进一步细化《莱山区环境综合整治网格化管理办法(试行)》,将环境卫生、生态环保问题排查整治、海上及海岸环境纳入网格化管理;将海上网格作为一级网格。二是关于网格员配备。做好网格员配备情况统计汇总;要研究建设数字化监管平台,利用技术手段进行监管;要加强街道层面监管,确保监管职责落实到位。

二、听取了关于《市级生态环保明察暗访涉及我区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一要进一步完善区生态委员会,进行一体化实体运转。统筹好各级交办问题的调度督导工作,进行闭环管理。二要组织生态环保相关领域联合执法。进一步完善联合执法体制机制,组织开展好日检查、周巡查。三要加强“散乱污”治理。对全区“散乱污”企业及其他存在潜在问题的企业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严格按规定做好规范整改工作。

三、听取了关于《全市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监督检查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组织精干力量会同安全专家深入属地辖区、分管行业领域重点企业,进行起底式再排查再整治,坚决堵塞监管漏洞。

四、听取了关于《全区非法采砂整治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建立整治情况日常调度机制,优化完善整治标准,做好溯源、打击及建立长效机制等工作,确保尽快整改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