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莱山 > 街道园区概况 > 滨海路街道办事处概况
滨海路街道办事处概况
发布日期: 2021- 05- 17 17: 16 访问次数: 字号:[ ]

滨海路街道位于莱山区中部,烟台市行政中心所在地。北起银海路,西至迎春大街,东临高新区,南接解甲庄街道和莱山经济开发区,总面积23.169平方公里。辖9个村改居社区,分别为卅里堡、于家滩、花都、金桥、东轸、孔家滩、北贺、杨家台、东兴;5个行政村,分别为大庄、邹家、莱龙庄、房家、西轸格庄;6个城市社区,分别为南山世纪华府、福地隆城、学府、万光府前、上海滩、金地。

充分发挥中心城区的区位优势,依托恒大、万科、鲁商、南山地产等知名品牌的影响力,打造核心区位服务业优质产业集群。辖区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8家,其中包含胶东在线、胶东文化等一批新型服务业企业。辖区规模以上贸易住餐企业7家,持续依托红星美凯龙高端家居体验中心、恒大影城商业中心、万科翡翠大道公园广场、长安一号等载体资源进行发展,同时纳入烟台嘉迈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清泉建材等一批工业品贸易企业,加快实现产业结构转变,为滨海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支部建在小区”治理模式,打造了翡翠湾“精致党建”和星海湾“智慧小区”建设样板。坚持全民终身学习理念,创办了全市首家红心社区大学指导中心和7家社区老年大学,办学经验被广泛宣传推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