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会议公开>区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706130042791846/2021-01102 成文日期: 2021-03-31
发布机构: 莱山区政府办 组配分类: 区政府会议
【常务会议】莱山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 03- 31 15: 36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2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玉荣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排当前区政府有关工作。

一、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会议对全区机械加工、危化品、建筑、涉氨、商贸等领域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指出,一要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出问题。二要落实好企业“一把手”责任。企业“一把手”要亲自抓顶层设计,制定安全标准,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和安全生产检查。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和宣传力度,完善消防、监控、标识牌等安全设施设备,设置专门的安全总监、安全生产管理员等岗位,强化应急准备和应急演练,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三要探索建立行业主管部门、属地街区、企业间的沟通交流机制,及时通报交流上级要求、督导发现问题等情况,齐抓共管形成安全生产工作合力。

二、听取了关于《2021年莱山区重点项目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指出,对省市重点项目开复工率、投资完成率等情况每周一调度,区级重点项目按省市重点项目要求加快推进。全面筛选、加快推进500万元以上新建项目,确保应统尽统。要加大上级考核指标调度力度,争取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三、听取了关于《2021年市区城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市级投资建设项目征迁工作,特别是市级挂牌督办项目,必须限期完成。要提速城建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推动纳入市级调度考核项目、市级投资项目,提高项目开复工率。要容缺推动债券类项目,提前开展规划设计、招投标等工作,按照轻重缓急分批分期实施项目建设。要快速推进旧改项目,特别是对首地块未启动、安置区未完成的项目,全力破解瓶颈制约,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四、听取了关于《市区重点项目及城建重点项目开复工安全验收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指出,对已开工工地,列出每日、每周、每月必查清单,对照清单实施网格化管理。对尚未开工项目,分别梳理手续办理问题,督促企业抓紧时间办理。列出工作计划,逐个进行调度。

五、听取了关于《2018年-2020年重大签约项目情况》《2018年-2020年引进产业项目情况》《2021年全区重点在谈内资项目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指出,积极落实省、市级重大招商推介活动上的签约项目有关工作,提高项目注册率、开工率、到资率等指标。对重大签约项目、产业项目中的已开工项目逐个调度,提高投资完成率。争取中船产业基金项目取得突破。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4月底前梳理汇总全区在谈项目,没有招商项目的街道园区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向区委区政府说明情况。

六、听取了关于《关于编制2021年度莱山区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指出,要提高依法行政意识,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机制,列入决策目录的事项要严格依法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决策程序,确保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要建立决策动态调整和监督机制,及时根据区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及时进行调整,加强依法行政决策监督,确保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项目落地落实。

七、听取了关于《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应诉案件处理程序有关问题》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指出,涉及莱山区的行政诉讼案件,承办单位为主负责,靠上研究案情、深度参与;统筹做好出庭应诉、人员搭配等相关工作,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