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莱山 > 街道园区概况 > 黄海路街道办事处概况
黄海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 2021- 02- 09 17: 12 访问次数: 字号:[ ]

黄海路街道成立于1999年10月份,位于莱山区北端,北起迎宾路,南至银海路,东濒黄海,西倚岱王山,面积17.41平方公里。整个街道以滨海路和观海路为双轴,辖海滨、前七夼、迟家、岱山、黄海、清泉寨和埠岚7个村改居社区,台湾村、鹿鸣、闻涛山庄、金海岸、祥隆、黄海明珠山庄和华润7个城市社区,有御景观城、海天名人广场等21个社区工作站,总人口约15.6万。拥有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中科院海岸带研究所等众多高校和科研院所,是莱山区智力、人才、经济和社会活动密集的区域。

近年来,黄海路街道紧紧围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都市化街道,狠抓经济发展、城市管理、民生事业三大工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协调可持续发展。街道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多年位居全区前列,连续多年被确认为区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先进单位,并先后荣获国家安全社区、山东省旅游强乡镇、省级特色产业镇(街道)、“平安山东”建设先进基层单位、省级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6.5公里长的黄金海岸线造就了黄海路街道独特的风景和丰富的旅游资源。黄海城市花园、金海岸花园、万光观海花园、海天名人广场等高品质社区鳞次栉比,黄海游乐城、烟台渔人码头等旅游景点闻名遐迩,吸引了国内外各界人士在此安家置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