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政策解读与评估 > 政策解读 > 文件解读 > 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0613685943414A/2021-07253 成文日期: 2021-12-09
发布机构: 莱山区卫生健康局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烟台市莱山区免费产前筛查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 2021- 12- 09 15: 45 访问次数: 字号:[ ]

一、问:在莱山区享受免费产前筛查的范围是什么?

答:凡夫妇双方至少一方具有莱山区户籍、在烟台市范围内具有助产技术服务资质的医疗保健机构(简称助产机构)进行产前检查的孕妇均可享受免费产前筛查服务。

二、问:莱山区免费产前筛查项目的内容有哪些?

答:1、符合条件的孕妇在知情同意的基础上,可自主选择孕妇血清学筛查、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筛查和产前诊断服务。

2、选择孕妇血清学筛查的,不超过200元,按照具体金额予以免费;超过200元,按每人200元标准予以补助。选择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筛查或产前诊断的,按每人200元标准予以补助,不足部分由个人承担。免费或补助政策每人只享受一项。

三、问:莱山区免费产前筛查的报销流程?

答:(一)凡夫妇双方至少一方具有莱山区户籍的孕妇在烟台毓璜顶医院莱山分院进行产前筛查的,需按照以下流程办理:

1、到村(居)委员会领取孕妇血清学筛查免费证明。

2、空腹携带产前孕妇血清学筛查免费证明到烟台毓璜顶医院莱山分院做产前筛查。

3、筛查结束后,将产前孕妇血清学筛查证明第二联返回村(居)委员会。

(二)凡夫妇双方至少一方具有莱山区户籍的孕妇在烟台市烟台山医院(东院)进行产前筛查的,需按照以下流程办理:

1、携带烟台山医院(唐氏综合筛查或无创DNA)产前筛查收费发票原件、莱山区户籍的户口本复印件(包含家庭地址户主页、索引页、本人页)、身份证复印件。若女方为莱山区户口,还需携带《孕产妇保健手册》。若男方为莱山区户口,还需携带结婚证复印件。

2、周二、周五到妇幼专项报销窗口出生医学证明签发处初审登记审核。

(三)凡夫妇双方至少一方具有莱山区户籍的孕妇,在非莱山区、烟台市范围内助产机构采血的,个人先交费,然后凭收费票据到男女双方任一方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报销。

四、问:在非莱山区、烟台市范围内助产机构采血的,多长时间能够报销?

答:莱山区卫健局每年6月10日前、11月10日前分两次将收集好的发票及材料复印件整理归档,向区财政局打报告申请项目资金。区财政局将项目资金拨付至各街道办事处,即可由街道办事处发放至老百姓手中。

联系人:李文华
       联系电话:671933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