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格庄街道扎实做好防范化解一氧化碳中毒和安全生产排查工作


当前已进入冬季取暖期,为防范辖区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莱山区院格庄街道迅速部署,立即行动,扎实开展各项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和安全生产排查工作。

多措并举 营造氛围

前期,积极发动网格员,村干部、党员等,充分利用宣传栏、村居活动室、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采取发放明白纸、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普及安全防护和一氧化碳中毒自救知识及安全燃煤常识,营造起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和安全第一的浓厚氛围。

摸排检查 加强监管

充分动员村居工作力量,重点突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对煤炉、烟囱是否有破损、漏烟跑气现象,门窗封闭通风情况进行着重检查,并积极推广村民使用清洁、安全的取暖方式;针对问题隐患,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修复措施,村居协调整改,消除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下步,街道将以提升百姓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抓手,继续做好防范化解冬季一氧化碳中毒和安全生产排查工作,强化监督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确保辖区百姓平安温暖过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