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寻找诗和远方

不久前,莱山区解甲庄街道朱柳村打造的烟台市首个文化艺术村在网上火爆起来,曾经古朴的村落变成远近闻名的“漫画村”,不仅深受市民游客的喜爱,还成为了假日出游“打卡”的网红村。上午9点,记者来到朱柳村时,前来观看的市民游客已经排起了长队。大圣归来、哆啦A梦、龙猫等富有童年记忆的漫画如同一幅幅时光画卷,不少游客一边回味,一边把漫画中的故事讲给孩子听。

在朱柳村,除了每个街区不同的主题漫画,小火车、游乐园等游玩项目以及农家小集、农家餐馆等基础设施也在逐步完善,一站式的游玩体验让原本古朴的村落成为短途游客热衷的打卡地。

莱山区的吕女士

“我们开车从莱山过来大概四十多分钟,之前在网上看到这个漫画村,离家特别近,一直打算带着孩子来逛逛。开车带着孩子出门比较方便,所以选择了在近郊比较有特色的村落游玩。”

朱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兼团支部书记栾晓文

“上午10点到12点、下午2点半到4点半是游客出游的高峰期,大多数游客从烟台市区以及威海、青岛等周边城市自驾过来。不少游客选择当天来游玩傍晚开车回家,非常便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