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会议公开>区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706130042791846/2021-07354 成文日期: 2021-12-30
发布机构: 莱山区政府办 组配分类: 区政府会议
【常务会议】莱山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 12- 30 09: 22 访问次数: 字号:[ ]

12月28日下午,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贯彻落实上级和区委近期有关部署要求,研究推进当前有关重点工作。

一、会议组织开展了关于《习近平法治思想视角下的民法典体系结构》的法治讲座;学习了《山东省行政应诉工作规则》。

会议指出,区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重大意义及《民法典》的逻辑、体系结构等方面内容,切实做到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思考和解决问题,发挥好依法行政表率引领作用。要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加强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规范化建设,着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听取了关于《2022年重点项目筛选情况》和《2022年城建重点项目筛选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指出,各牵头单位、职能部门、属地街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超前做好各项前期工作。要加强督导考核,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重点项目按时开复工,实现明年“开门红”。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精准精细的要求,强化系统思维,加强工作统筹,确保在区内实施的各类项目投资及时纳统、税收颗粒归仓。各级各有关部门配合,积极对上沟通,争取更多优质项目纳入省、市重点项目盘子。进一步梳理2022年市区两级城建重点项目,对能够列入城建大盘子的项目特别是社会投资项目,要做到应列尽列。加大专项债券争取力度,保障项目建设资金。

三、听取了关于《莱山区城市更新工作的情况》的汇报议题解读

会议原则通过汇报意见,指出,在城市体检的基础上加强功能布局、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特色风貌等工作统筹谋划,合理划分城市更新单元和实施片区,整合城市建设各类资源,推动城市连片更新,激活闲置存量资产,全方位、立体化提升城市品质、激发产业活力。要招引具有片区开发经验的央企国企引入建设资金、设计团队参与城市更新,探讨与市级、区级国有平台公司合作,迅速谋划、启动、实施一批城市更新项目,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四、听取了关于《莱山区与驻区高校院所合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通过汇报意见,指出,区级尽快与区内的高校院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行业类别与高校相关院系签订合作协议,促成更多研究成果在区内就地转化。同时,要加强“政校企”合作,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争取更多毕业生留在当地就业、创业。

五、听取了关于《全区疫情防控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通过汇报意见,指出,一要进一步落实各领域疫情防控措施。时刻警惕,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不打折扣、不做减法。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加强风险研判,精准施策,严格落实来烟返烟人员管控措施。从严从实抓好元旦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把每项防控任务细化到岗到位到人,严防死守确保不出问题。二要进一步组织发动,加快疫苗接种进度。一是加快推进 60岁以上人群接种进度。各街道园区发挥属地责任,逐级分解任务,逐人做工作组织接种;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灵活安排接种方式,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尽可能地提高接种率。做好各养老机构动员工作,并尽快完成上门接种。二是加快推进3-6岁第二针接种。对各学校、尤其幼儿园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对于接种满 21 天的未接种第二针剂次的儿童列出清单合账,逐人落实,尽快完成接种。三是加快推进加强针接种。做好假期返莱大学生的摸排,做好到期可接种大学生通知工作。由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对各领域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摸排统计,提高加强免疫接种率。与各驻区高校沟通对接,督促各高校及时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在我区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