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会议公开>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613004234242E/2021-06318 成文日期: 2021-12-21
发布机构: 莱山区黄海路街道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部门会议】黄海路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 12- 21 11: 02 信息来源: 黄海路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切实做好冬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灾防范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2月20日下午,黄海路街道组织召开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专项培训会,对此项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各社区安全员、企业安全负责人约100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一氧化碳警示片》。前期警示片已利用各社区、企业的led屏循环播放,并让各社区在小区业主群里进行转发观看,街道也已经动员所有社区安全管理人员等发放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小苹果”三关三清居家安全警示牌,全面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会议强调:一是各社区、企业要进一步清醒认识当前用火、用电、用煤、用气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社区方面,要结合街道安排部署,加大检查力度,两委成员要亲自带头抓,治安主任、社区工作者、网格员要不间断巡检,深度排查可能存在的部分老旧小区煤炉取暖区域安全隐患;企业方面,要成立“一把手”牵头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尤其是酒店宾馆等煤气使用较多行业,要压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负责人“三级责任体系”,明确具体职责,进一步增强当前用火、用电、用煤、用气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教育方式、宣传渠道,加大宣传防范和提示警示的强度和频次,全方位组织好专题宣教活动,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社区方面,要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微信群及电子屏等,让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企业方面,要切实加强岗位培训及应急知识宣传,着力提升各车间、各班组、各岗位等一线员工的安全意识,规范作业。

三是立即开展新一轮冬季取暖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全面开展冬季取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场所、采暖设备及防范常识的普及等工作,对排查出的隐患要督促及时整改消除,要确保排查到每一个企业、每一个社区,不留任何死角。

会上对《生产安全事故条例》、《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相关内容进行了同步学习,要求会后各社区、企业认真抓好《条例》宣贯工作,要按照职责分工,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做好一氧化碳中毒的防范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不出问题。

会议解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