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路街道“1+N”解锁辖区居民幸福“N次方”

今年以来,滨海路街道成立“红领益家”党建融合体,推行“1+N”党建联合共治体系,以街道党工委为统领,6个城市社区党组织和37个共建单位为依托,吸收物业服务企业、高校、公益性社会组织等力量凝聚党建工作合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辖区居民解决私设地锁抢占车位、用电燃气安全、健身器材缺乏等问题1125个,社区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明显提升。

红心领航,构建充满活力的服务体系。社区制定了民生服务“微清单”68条,红心服务联盟成员单位主动认领,与社区网格服务、志愿服务相结合,打造了“幸福9号”“爱在17”等社区服务品牌,采取互动式、体验式等丰富形式,开展了“社区厨艺大赛”“弘扬国球精神,共创幸福社区”等150余次活动,让服务与百姓更近,让社区与居民更亲。

校地联动,共建文明和谐的温馨家园。联合滨州医学院、烟台理工学院,成立滨海联合党校,设立3个实践教学点,进行党史教育宣讲、举办联合文艺汇演、成立“绿行”志愿者服务队等,社区为学院提供志愿服务平台和实践基地,学院激发社区基层党建活力、提供人才支撑,实现党建资源共享、精神文明共创、公益服务共参与。

非公集聚,搭建开放共享的治理桥梁。组织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到辖区中小学、幼儿园为孩子们赠送红色绘本,开展了“大手牵小手,红色故事进课堂活动”。组织明德物业、康桥物业、翡翠湾城市书房的党建工作负责人,到芝罘区万达商圈、开发区衡山路商圈进行党建观摩,结合企业自身特色与社区工作相融合,进一步规范提升。联合烟台农商行、金桥建筑、红星美凯龙等7家企业、商超,扩大组织覆盖,形成“街道吹哨、资源集合”。

“社区活动越来越丰富,为老百姓做的好事越来越多,邻里间交流更方便了、关系更近了,我们觉得特别贴心、非常满意,住在这里太幸福了!”上海滩花园小区居民王阿姨高兴地说。下步,街道“红领益家”党建融合体将继续发挥作用,通过“1+N”党建引领、多方参与,持续推进民生领域服务提质,让居民在“家门口”获得更方便、优质、多元的服务,解锁社区居民幸福“N次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