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政策解读与评估>政策解读>会议解读>议定事项解读
索引号: 11370613593615819A/2021-06490 成文日期: 2021-12-10
发布机构: 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组配分类: 议定事项解读
【会议解读】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中层干部会
发布日期: 2021- 12- 10 09: 32 访问次数: 字号:[ ]

12月9日下午14:30在局321会议室,赵永学局长主持召开中层干部会,局领导班子,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纪要如下。

一、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

为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各处室要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标准,抢抓时间做好全力冲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一是环卫设施要摆放到位、整洁有序,特别是分类垃圾桶要摆放到特定位置,加大垃圾清运频次,杜绝垃圾外溢等;二是要继续督导各街区加大占道经营管理密度和频次,特别是观海路、红旗路等重要点位,要合理增加执法人员,科学有效安排好执法工作;三是道路保洁要在现有基础上增加保洁人员及机械作业频次,延伸道路保洁范围,特别是道路拖带撒漏等要清理及时;四是公益广告、宣传牌等一方面要加大巡查力度,对于前期设置的宣传牌破损、倒伏等及时更换、扶正另一方面对于公园、主次干道等人员密集的区域要进一步增加设置数量,确保公益宣传牌、卫生间指示牌等达到设置要求;五是重点抓好烟台南站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提升,特别是广告牌设置等工作;六是绿化养护方面,重点清理绿化带后身卫生死角等,对于缺株断垄和落叶要加大清理力度。

二、传达区委六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莱山区委六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相关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杜绝网络传播,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二是积极对上沟通、对下协调,做好年底各项考核准备工作,特别是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要紧盯不放松,确保不出纰漏。三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底线性工作要牢牢抓在手上,不能有丝毫懈怠。办公楼一楼值班人员要做到在岗在位、认真登记、发挥作用;牢记“安全无小事”,做好城市管理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在绿化作业、环卫作业、清雪作业、水气暖、有限空间作业、大型广告牌及门头牌匾等方面要紧绷安全生产的弦,办公区域也要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环境;信访稳定要科学研究工作技巧,遇到不稳定因素第一时间汇报。四是对于供暖、供水等民生领域事项要高度关注,及时跟进,对于出现的极寒天气要提前采取措施,积极应对,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五是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要根据市级要求积极推进,确保完成任务。六是清雪防滑方面要时刻关注天气情况严阵以待,所有车辆全部集结待命,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临近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各处室要抓好教育警示工作,继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全体人员守牢廉政底线。

会议议题:【部门会议】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中层干部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