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扶贫信息 > 扶贫成效
索引号: 1137061300422196XE/2021-07295 成文日期: 2021-11-29
发布机构: 莱山区农业农村局 组配分类: 扶贫成效
莱山区脱贫享受政策户和监测帮扶户“温暖过冬”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29 16:32 访问次数: 字号:[ ]

一、卡实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入冬以来,莱山区将脱贫享受政策户和监测帮扶户的“温暖过冬”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多次组织区直包村部门、相关街道对辖区内脱贫人口和动态监测人口开展“温暖过冬”活动,包村部门组织第一帮扶责任人、街道组织包村干部和第二帮扶责任人、村干部对脱贫人口和监测人口的取暖设备、过冬物资、住房安全保暖等情况进行逐村逐户逐项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实。

二、开展遍访,做实做细核查工作。开展“温暖过冬”遍访活动,经过摸排,全区302户脱贫享受政策户和7户监测帮扶户均有有效的采暖设备和采暖方式。其中6户用电取暖,248户用煤取暖,37户用柴火等取暖,18户用生物质燃料等其他取暖。全区302户脱贫享受政策户和7户监测帮扶户均实现住房安全且保暖,均有足够的保暖衣物及被褥,一日三餐饮食得到充足供应,全区农村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均得到有效保障。莱山区脱贫享受政策户和监测帮扶户中不存在煤改气、电采暖等情况,也不存在煤改气的后续使用等问题。

三、精准帮扶,抓实抓细帮扶工作。组织街道建立温暖安全过冬ABC分类台账,逐人逐户进行分类监测,根据不同类别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关注和帮扶。区街村各级建立应急响应机制,发动双帮扶责任人、包村干部、党员等参加“温暖过冬”工作,组织各包村部门和街道开展入户送温暖活动,加强宣传和防范工作,告知群众取暖的同时要注意通风,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确保脱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发放温暖过冬取暖补贴2.91万元,投入帮扶资金3.6万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54户,其中送过冬衣物50套,解决房屋保暖6户,发放米面油2户,发放防疫物资10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