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艺术点亮沃野”莱山区首届乡村艺术节圆满落幕

        为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提升乡村公共文化建设水平,近日,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助力乡村振兴·艺术点亮沃野”莱山区首届乡村艺术节圆满落幕。

        11月25、26日晚分别在院格庄街道、解甲庄街道举办了两场综合晚会,虽然已到冬季,但是村民们都早早的到达演出现场。演员们带来了舞蹈、声乐、器乐等多种表现形式的文艺演出:来到台下与观众近距离互动的猴哥表演秀,将晚会推向了高潮;萨克斯演员的卖力吹奏,也是赢得村民们阵阵的叫好;一首首军营里的战歌振奋人心;结合中国结元素的模特走秀,让村民们看的如痴如醉...精彩多样的节目让村民们意犹未尽,演出结束后大家也迟迟不肯离去。

       助力乡村振兴·艺术点亮沃野”活动,将艺术融入乡村,以艺术介入乡村建设,使艺术成为提升乡村文化振兴的手段。

       接下来,区文化和旅游局以“建设高品位农村,让艺术‘邂逅’乡村振兴”为宗旨,让艺术赋能乡村发展,不仅在改造乡村风貌,提升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方面发挥作用,更加着重让艺术促进乡村文旅产业的发展,带动当地的特色文艺、传统手工艺等多项传统产业和文化的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