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甲庄街道召开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11月24日下午,解甲庄街道召开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落实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并开展集中研讨交流,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莱山区换届风气监督暨“两代表一委员”换届选举巡回督导组列席,解甲庄街道两委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第一项,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研讨。

街道工委副书记李鹏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马晓骅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第二项,开展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专题学习研讨。

街道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姜开艳传达严肃换届纪律相关文件要求。街道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蒋廷淦传达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案例。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学习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会议第三项,开展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相关文件学习。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晶领学《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阐述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历史经验,明确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强调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街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着力抓好宣传引导,全街道上下要悟于心、践于行,确保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二换届风气是政治生态的“晴雨表”,直接关系换届工作成败。要谋划好、组织好换届,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风清气正。

三坚持向改革要动力,进一步深化拓展改革典型经验,在更高站位、更严标准上谋划下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力争在全市乃至全省范围内争先创优,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形成的新动能助推街道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