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会议公开>区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LS/2021-03526 成文日期: 2021-11-22
发布机构: 烟台市莱山区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区政府会议
【常务会议】莱山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 11- 22 10: 30 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20日上午,区委常委、副区长蒋海华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上级和区委近期有关部署要求,研究推进当前有关重点工作。

一、会议组织开展了关于《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依法行政》的法治讲座;学习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入推进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忠诚法定职责,把依法履职是公务人员法定义务这个最基本的底线筑起来,分级细化责任归属,落实具体责任主体,推进政府职责法定化。要原原本本学习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一步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做到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听取了《关于全面推进全区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和《烟台市莱山区基本殡葬惠民政策实施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并邀请有关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共同审议。

会议指出,由区民政局负责,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发布实施。区民政局、森防指办公室和各街道园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殡葬日常管理,规范殡葬行为。

三、听取了关于《莱山区“人才贷”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的汇报。

会议指出,由区金融局负责,加大“人才贷”政策宣传力度,吸引更多高层次优秀人才到莱山区创新创业,为高层次人才及其所在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方面提供更加有力的信贷支持。

四、听取了《全区核电产业发展有关情况》《全区楼宇摸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借助“三大核”力量,依托台海核电等区内优势企业,大力推动核电总部、核电研发、核电产业等的核电产业全链条、多业态协同发展,着力打造国家清洁能源技术创新高地。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对各类楼宇建设、入驻、空置等情况再摸底、再细化,建立完善街道楼宇资源信息平台,动态更新发布楼宇基本信息、入驻企业、商务活动、招租政策、招商信息等内容,实现楼宇经济的网络化、信息化、动态化管理。

五、听取了《建筑业产业链培育发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加强与各类“中字头”“国字号”建筑企业的对接跟踪,建立建筑业总部企业注册和资质审批的绿色通道,持续推进建筑业企业总部入驻,不断放大建筑业总部的辐射带动效应,着力打造建筑业全产业链聚集发展的专业园区。

六、听取了《全区营商环境迎评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各牵头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二级责任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真正发挥联动的作用和效能。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好前期走访过程中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联络员通过12345“政企通”反馈问题数量和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条目数量。要加快推进“进厅”工作,理清进驻大厅的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确保“应进必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