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会议公开>区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706130042791846/2021-03483 成文日期: 2021-11-02
发布机构: 莱山区政府办 组配分类: 区政府会议
【常务会议】莱山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 11- 02 09: 45 访问次数: 字号:[ ]

10月30日下午,区委常委、副区长蒋海华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上级和区委近期有关要求,研究安排有关工作,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听取了关于《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安排好驻点监督工作,督促指导企业从源头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本质上提升水平;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动态更新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对各行业领域存在的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风险,综合使用“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决守好守牢安全底线。

二、听取了《关于成立烟台市莱山区应急物资保障领导小组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未雨绸缪的忧患意识,把应急物资保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要建章立制,细化工作分工,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纳入日常检查范畴,及时做好物资更新、备案工作,确保应急救援装备、物品处于良好状态,应急期间储备物资调得出、用得上、不误事。

三、听取了关于《2022年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项目及区重点项目筛选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指出,做好2022年500万元以上及区级、市级、省级重点项目筛选工作。

四、听取了关于《莱山区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指出,要严格落实粮食收购政策,加强地方粮食储备监督管理,完善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坚决维护好粮食市场秩序。

五、听取了关于《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以赴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性改善。

六、听取了关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从严从实从细从快加强重点地区人员摸排,全力抓好各环节疫情防控。

会议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政府隐性债务有关规定》;对当前各领域底线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