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组织管理 > 工作推进 > 政府开放日 > 活动集锦
索引号: 11370613334718397B/2021-03583 成文日期: 2021-11-19
发布机构: 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 组配分类: 活动集锦
用文化的力量温暖民众,用书籍的智慧点亮人生--莱山区文旅局开展“送书到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9 16:49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充分满足基层群众的阅读需求,激发莱山人民的阅读热情,将全民阅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11月16日,莱山区文旅局深入全区20余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阵地开展“送”到基层活动。

此次活动中,精心挑选了一万余册书籍,内容涵盖政治、理论研究、经济、文化教育、文学、艺术、历史等,将“精神食粮”送到了居民家门口,也让更多居民畅想阅读的乐趣。滨海路街道星海湾文化活动中心的负责人表示:“每周我们社区的孩子们都会来读书角进行阅读,本次送书活动极大的丰富了我们的书籍种类,孩子们一定会非常开心的,特别感谢莱山区文旅局对我们读书工作的大力支持”。   

今年,为规范农家书屋图书管理和使用,最大限度发挥全民阅读图书利用率。在配送当天同时对图书进行上架和摆放指导,现场向村(居)工作人员讲解读书编码分类摆放,极大的提高了群众读书的便捷性。为让群众感受到公共文化服务发展的温度、力度和速度,莱山区文旅局不断强化资源建设和基层流动服务工作,依托区图书馆的总分馆服务模式,实现区、街、村三级之间的资源共享和电子文献流通。目前,全区已建成7个图书馆分馆,5个城市书房分馆。区文旅局负责人表示,“每年都设立全民阅读图书奖补更新专项资金,通过“送图书”服务,把文化惠民的触角延伸到了最基层,流动图书和下基层培训服务,更是让书香飘进千家万户,既激发了居民群众的读书热情,又真正体现了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服务理念,广大市民朋友对文化工作的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鼓励。

据悉,区文旅局为丰富全区居民文化生活,还组织开展了两期基层文艺骨干培训班,邀请了专业艺术院团的优秀教师下沉基层,手把手教授基层文艺骨干专业的舞蹈技能,累计培训学员1000余人;开展“戏曲进乡村”活动385场,农村数字电影放映1100场,用实实在在的各类文化活动助力基层文化发展,推动优质文化资源向基层延伸,提升文化工作“软实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