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化和旅游局持续开展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检查 精准筑牢监管防线

        为进一步强化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工作,切实保障文化和旅游市场健康发展,区文化和旅游局持续开展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综合检查。

       一是要求各经营单位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文旅企业严格落实限流、预约、测温、验码、佩戴口罩、“1米线”、实名登记,规范做好场所消杀、通风换气、环境卫生等要求,实行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三码”联查同时,对旅行社、A级景区等重点领域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到实处。督促指导旅行社加强组团风险研判,按照上级要求停止开展相关业务,严格按照从严做好游客招徕、组织、接待、游览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安全生产检查,严防事故发生。对消防通道、消防设施、相关证件现场查验,要求各企业、单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做好各自场所内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切实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确保文旅市场安全生产零隐患。

        下步,区文旅局将进一步落实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和频次,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停业整顿,确保我区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