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10月26日,日照市五莲县报告4人核酸阳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莱山区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主动登记报备。10月18日乘坐G2261列车、10月18日(含)以来有日照市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和核酸检测要求。

二、合理安排出行。密切关注疫情发展,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区及所在城市和有疫情发生的重点地区。具体地区信息可登陆微信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

三、加强重点场所监测预警。全区各级各类宾馆、酒店、民宿等住宿场所和旅游景区景点以及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须落实对所有顾客体温检测并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发现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重点人群接触史的人员,立即拒绝入内,劝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并向所属社区网格报告。

四、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不要自行购买药物治疗,尽快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治。

五、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建议符合条件的公众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倡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公众进行加强免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