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书写“拿地即开工”政务“答卷”

经历了九月和十月的“收获季”,围绕“拿地即开工”模式,莱山区的项目走出了一条“V”形曲线:2021年7月至10月,莱山区固定资产投资环比增长42.9%,总投资达到111亿元,其中9月完成投资过四十亿元,创下2020年12月以来9个月新高。

建设提速,围绕项目供服务

10月,莱山区又迎来项目集中开工期,其中亿元以上项目共2个,总投资8亿元。10月22日,位于莱山经济开发区三垒路以南、广兴路以西、宏达开发公司以东、高速路辅路以北的烟台亨通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厂房项目获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今年以来,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致力于优化投资建设政务服务环境,不断增强投资增长后劲。莱山区政务服务事项一次办比例达100%,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压缩至60个工作日以内。

当前,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大力推动各领域项目尽快完成开工前审批,推广“拿地即开工”模式。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围绕拿地即开工抓调度,今年拿地即开工项目已达14个,强力推动项目建设。截至目前,我区28个省市区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2.14亿元。

抓实工作,力争实现全年精彩

“打赢下半年,关键在四季度。”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表示,单位上下按照“一季度部署、二季度落实、三季度提升、四季度冲刺”的工作要求,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狠抓提升季工作,为实现全年精彩奠定坚实基础。

今后,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进一步转变作风,优化审批、简化流程,努力实现“拿地即开工”。强力推进莱山区项目落地和惠企政策落地,推动更多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