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2021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

10月23日至25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关键、大干攻坚,努力建设全市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区委书记宫权作动员讲话并专题宣讲,烟台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专家库成员、烟台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室谭欣欣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邴兴波作总结讲话。

宫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要深刻体悟“伟大成就”,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传承发扬“伟大精神”,从党史汲取营养,向先进榜样学习,努力干出一番事业、创出一番业绩。要扎实推进“伟大事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愿,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宫权要求,要履职尽责、担当实干,推动“典范莱山”持续高质量发展。要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管理、森林防火、环保问题整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治等各项底线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狠抓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推进专业园区建设、“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建设,巩固良好发展态势。要全力提升民生服务质效,加大民生工程建设力度,加快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抓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宫权强调,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精神,锚定目标不松劲、干字当头强执行,以过硬作风一步步把蓝图变成现实。要提高站位坚决干,围绕贯彻落实市委“1+233”工作体系,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水平推进,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瞄准一流笃定干,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市树标杆、做典范。要领导带头攻坚干,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不断巩固“干字当头抓落实”的干事氛围。要严肃纪律务实干,以“说了算、定了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读书班期间,学员们采取集中研讨、分组学习、个人自学、观看经典等方式,重点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结业式上,部分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