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10月21日,莱山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远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宗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全程指导、全程把关,确保全区人大换届选举正确方向。要严格人选标准条件,严格进行考察审查,严格落实规模结构要求,确保人大代表的质量和结构。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增强班子整体功能,通盘考虑人事安排,确保选好干部配强班子。要坚持严明纪律规矩,全方位教育引导,全过程从严监督,零容忍查处问题,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要坚持依法办事,严格把握换届选举时间节点,依法做好选举委员会组建、代表名额确定、选举划分、选民登记、选民投票和代表资格审查等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认真领会,着力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把这次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好。要不等不靠、立即行动,稳步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各街区、各部门要根据本次会议精神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抓紧研究制定本街区、本部门的换届选举工作方案,不等不靠,立即组织开展各项工作。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确保换届选举工作质量,区选举委员会及办公室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基层加强督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换届选举工作合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