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开展送科技进校园活动

近日莱山区开展了2021年百场送科技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由烟台市科协主办,莱山区教体局、莱山区科技局协办。

首场活动及启动仪式在莱山区第二实小学举行。科普大篷车、航空航天展、科技产品操作。形式多样的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愉快的体验。10月20日下午活动在莱山区第一初级中学举办。体验农事之乐,感受农耕文化的魅力,不再做“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城里人”!齐鲁妈妈农耕教育实践基地负责人李海站老师以自身从事农业10余年的经验讲起,将生活中的道理融入到泥土与农作物当中,为学校350多名师生讲述了农耕文化在现今社会的重要作用。随着社会快速发展,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这一代的孩子都在物质条件丰富的情况下成长。而电视、手机和电脑等电子产品成为了常伴身边的物品,因此太多的孩子早早带上了眼镜。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的李彦琳医生告诉同学们眼睛是人类心灵的窗户,眼睛坚强又脆弱,需要我们好好爱护。同时为同学们普及科学用眼知识,提高学生眼健康水平,预防近视。

本次送科技进校园活动,结合了科技人才宣讲、航空航天科技展示及科技产品操作等多重形式,启迪和引导青少年激发科学兴趣,给同学们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科技兴国的意识和身为祖国未来的使命感,督促他们努力成长为科技时代的创新型人才。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是一个长远的工程,它关系到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兴旺。我们将不断思考和探索为培养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作更多的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