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子”靚,“里子”美,滨海路街道打造人居环境新面貌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滨海路街道全面落实“扎实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指示,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着手,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筑牢民生底线,全面提高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创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翻新老旧小区,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扎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狠抓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颗种子,在心间里落地生根,卫生城市创建是一道风景,为城市添一抹亮色。创城一直以来是滨海路街道的重点工作,街道不断强化环境整治、转变群众思想,加强重点点位管理力度,形成创城常态长效机制。街道干部全体下沉基层联合双报到单位,志愿者、物业公司等力量,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整治,针对私拉乱挂、乱贴乱画、垃圾外溢、黄土裸露、卫生死角、占用公共空间乱堆杂物、占道经营、车辆乱放等问题,开展大力整治。街道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社区宣传栏、对商户走访等形式宣传普及创城知识,提升辖区居民、商户对创城的知晓率,发动居民主动参与到创城的队伍中,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有序拆违,群众点赞。滨海路街道坚持“思想先行,劝阻停建、责令拆除”三步走工作法,依法依规对辖区内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严格治理违法建设,积极做好群众的教育疏导工作。

老旧小区改造以“新”换“心”。由于建成年代较早,街道里的老旧小区存在街老、房老、设施老、生活环境差的问题,严重降低了居民生活品质,滨海路街道针对这一问题及时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在老旧小区改造中,群众既是受益者,更是参与者。对于群众的不同诉求,街道积极给出解决办法,通过入户走访、问卷调查、网上征集、召开居民代表会议等形式,分门别类征集意见建议300余条,对居民反应的地下管线、道路及停车位、小区绿化、公共照明、环卫设施、安防设施等问题进行优先处理。

公共设施更齐全,居民生活更美好。为了满足居民的健身需求,提高居民身体素质,滨海路街道在万光府花园、学府小区、世纪华庭等小区安装了一批崭新的健身器材,包括腰背按摩器、太极轮、上肢引器、下肢康复器、扭腰器等,在丰富了居民业余文化体育生活的同时,也增强了社区居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积极性,器材的安装,给他们提供了强身健体的平台,同时街道在社区内设置了志愿者服务站、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卫生间、未成年人活动室等便民设施,力求设施设备配备齐全,让群众的幸福感得到了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