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会议公开>区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706130042791846/2021-01095 成文日期: 2021-01-19
发布机构: 莱山区政府办 组配分类: 区政府会议
【常务会议】莱山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 01- 19 15: 06 访问次数: 字号:[ ]

1月16日下午,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安排当前区政府有关工作。

一、听取了关于《区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指出,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新的分工,一是分头抓好各自分管领域工作,特别要加强对上沟通,切实抓好2020年年底收官、考核等各项工作。二是迅速调度各分管部门,谋划好2021年工作,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三是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抓好各自分管领域重点工作。

二、听取了关于《区政府工作报告》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区委常委会议研究。

三、听取了关于《烟台市莱山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区委常委会议研究。

四、听取了《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区委常委会议研究。

五、听取了关于《2021年全区计划安排情况的说明》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指出,按照区委要求,莱山区各项指标要继续在全市保持第一方阵,走在前列。修改完善后报区委常委会议研究。

六、听取了关于《烟台市莱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起草编制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指出,会后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制定安全生产规划并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七、听取了关于《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针对行业特点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分行业对非煤矿山、建筑领域、旅游景点、商场、工业企业、涉氨、危化品等行业进行全面实地督导检查。

八、听取了关于《烟台市莱山区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履行法治政府建设政治责任,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2021年法治政府工作,促进平安和谐法治莱山建设。

会议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区疫情指挥部人员保障,从严执行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检查力度,对疫情防控不力、责任不落实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二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重大片区和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三要统筹抓好考核、经济运行、财税、双招双引、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地块征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