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14日下午,区委书记宫权带队到区内部分商超、企业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李万平、郝晓亮、于军修、辛迅,有关街区、区直有关部门、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安全生产专家参加。

在振华商厦莱山店,宫权实地察看了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节日市场供应情况。宫权指出,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从严从细执行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应急值守,全力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要切实加强市场供应能力,保障商品供应和运输安全稳定,维护好和谐有序的节日市场环境。

在星普工业、山海食品、易联发土产杂品等企业,宫权深入车间、仓库查看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宫权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工厂车间要严格按照安全标准开展生产流程,合理归类生产工具,保证工作区域规范有序,严防各类生产事故发生。烟花爆竹存放仓库要遵守安全管理相关规定,严格进购、销售审批手续,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宫权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集中资源要素,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立即加以整改。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盯紧把牢关键环节、重点关口,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烟台南站等交通场站排查防控力度,牢牢守住疫情不发生反弹扩散的底线。要持续开展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行动,组织各供热、供气、供油、供电企业加大设备管线安全巡查力度,提前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处置措施,全方位保障群众需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