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提案>人大建议办理>财政经济
索引号: 11370613004279133X/2020-04426 成文日期: 2020-08-30
发布机构: 莱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组配分类: 财政经济
区六届人大第053号: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08-30 17:48 访问次数: 字号:[ ]

对区第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53号建议的答复

马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融资一直是困扰中小企业发展的难题莱山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民营企业的发展摆到重要位置,设立了莱山区民营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其中包括节能专项资金、信息化专项资金、创业专项资金、产学研合作专项资金和科技成果奖励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民营企业,优先扶持种子期、起步期等初创阶段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我区还出台实施了《莱山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扶持政策》,2020年疫情期间,为帮助中小微企业用好用足用活政策,市工信局也对相关政策进行了梳理,形成了《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汇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财政金融政策明白纸》分发给区内企业,引导区内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莱山区政府还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积极为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一是政府控股投资成立烟台市莱山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亿元,为区内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性担保服务。二是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今年上半年面对百年未遇的疫情冲击,为响应国家号召,各大银行纷纷推出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普惠金融、落实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丰富的普惠金融产品,提供多样性、便利性和有效性的综合融资服务,产品创新能力、应势而变能力不断加强,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服务更加灵活。三是各大银行陆续推出纯信用贷款,根据企业在税务的纳税金额,可以在银行申请一定额度的无抵押贷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