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 重大行政决策意见征集
征集主题:
关于征集烟台市莱山区“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的公告
征集时间:
2020-03-08 至 2020-05-30
征集单位:
莱山区发改局
公告内容:

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对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典范之区意义重大。为提升规划编制的透明度和社会参与度,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编制出符合我区发展实际、顺应发展趋势、凝聚群众意愿的发展规划,决定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具体事项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5月30日。

二、征集内容:

围绕“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重点区域开发、创新型城市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业提升发展、文化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产业融合发展、营商环境优化、开放型城市建设、生态建设、人才招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征集方式:

有关意见建议可通过电子邮件、电话、信件等形式发送。

电子邮箱:lsqtjb@yt.shandong.cn

联系电话:0535-6891782

通信地址:烟台市莱山区祥隆国际1323室

对于您提出的宝贵意见,我们将认真研究,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时参考吸纳。同时,请自愿留下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我们将会同有关单位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评选,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对获奖者将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适当物质奖励。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共谋莱山发展。

草案内容:
草案解读:
意见征集结果:

区发改局对牵头起草的莱山区“十四五”规划按规定公开征求意见,相关建设性意见建议已在《纲要草案》中体现,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邀请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的专家组开展论证,委托山东嘉世铭邑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对《纲要草案》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安全性、可控性等方面进行风险识别及分析,形成风险评估报告,决策风险等级为“低风险”,司法部门就制定主体、权限、程序、内容、形式是否合法进行合法性审查,并获悉审查意见2条,已全部采纳。

烟台市莱山区发改局

2020年6月6日

草案解读

一、起草背景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由区发展改革局牵头,结合莱山区经济发展实际,制定烟台市莱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五年。

二、必要性及相关依据

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区发展改革局根据《烟台市莱山区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等要求,规划莱山区未来五年发展。

三、起草过程

按照各街区经济发展实际情况,分析各街区存在发展潜力,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区发展改革局制定完成《烟台市莱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按程序报由区政府正式印发。

四、主要内容

文件对区发展改革局确定的“十四五”期间全区发展目标(共20项),予以公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