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公共监管>环境保护>重污染天气预警
索引号: 113706130042791846/2020-01513 成文日期: 2020-06-10
发布机构: 莱山区政府办 组配分类: 重污染天气预警
关于做好恶劣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2020年06月01日)
发布日期:2020-06-02 11:05 访问次数: 字号:[ ]

烟台市莱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恶劣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经济开发区、省级旅游度假区管委,围子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烟台总部经济基地服务中心,区政府有关部门、驻区有关单位:

据省气象台重要天气预报,受高空槽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大部地区将出现强对流天气,其中烟台市有明显雷雨伴有较强雷电和8~10级雷雨大风,部分地区有冰雹和短时强降水。为切实做好我区防范工作,现通知如下:

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恶劣天气的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和责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防暴雨抢险应急工作加强值班力量,及时调度情况,防止各类险情和灾情的发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农业农村局要分别做好城市和农村防汛工作,及时妥善处置防汛突发情况,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注意做好设施农业防风防雨措施。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和有关街道要强化对从事海上活动的单位、船舶和人员的管理,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避免各类海上险情事故的发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做好建筑工地的安全生产工作,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并牵头做好危险房屋防汛排查有关工作,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做好在建道路工程排水,防止土地被淹的情况发生区电力、供水、通讯、公路等部门要做好相关设施的应急抢修准备工作,应对天气可能造成的各种突发性问题。应急管理自然资源、旅游、教体、民政、交警等部门要切实做好非煤矿山、地质灾害易发地区、旅游景区、学校、养老机构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工作,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同时,安委会其他各成员单位也要切实履行各行业安全生产监督职责,结合当前气候特点,强化监控监管,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各街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做好辖区天气防范工作,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烟台市莱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