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政策解读与评估 > 政策解读 > 文件解读 > 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06130042791846/2020-03764 成文日期: 2020-12-11
发布机构: 莱山区政府办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烟莱政发[2020]42号关于《莱山区2021年松材线虫病防控实施方案》行文的解读
发布日期: 2020- 12- 11 16: 05 访问次数: 字号:[ ]

一、起草背景

为巩固2020年烟台市松材线虫病疫情拔除攻坚战成果,及早谋划今冬明春和2021年全年防控工作,在基于精细化管理平台的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成果的基础上,我区制定了《莱山区2021年松材线虫病防控实施方案》,明确了防控工作的总体目标、工作重点和时间表、路线图。

二、起草依据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印发新修订的<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方案>的通知》(林生发〔2020〕110号)规定,县级疫情发生区的松材线虫病防治方案由县级人民政府制定,经省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审定并备案后组织实施。

三、主要内容

文件明确了我区松材线虫病的发生面积,疫情发生区域和预防防控的重点林区,按照国家规定的技术标准对松材线虫病疫情日常监测、春秋季普查监测、疫情除治、媒介昆虫防治、检疫等防控环节进行规范。针对我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将2021年防控新目标、新任务进行了规划,突出了“老疫区压缩面积、新疫情重点拔除”的防控原则,对下一步全区治理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解读部门:区自然资源局     

联系人:张静     

联系电话:6890739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